【魏无羡x你】一个关于暗恋成真的故事(上)

·现代校园paro

 

1

  每个女生肯定都幻想过自己能有一场甜甜的校园恋爱。

  很甜,要甜过西瓜最中间的一口,草莓最顶上的尖尖,蛋挞中间的焦糖布丁的那一种。

  你也不例外。

  虽然你这些少女时代的幻想,都已经被幻想本人实现。

 

2

  甜甜的恋爱的前提是男朋友必须要帅气,跟不帅的男生谈恋爱顶多是谈了个恋爱,而不是甜甜的恋爱。

  就是这么肤浅。


  而年少的魏无羡就完美符合了这个标准。

  长得好看会运动成绩又好,他的优点你可以不喘气地说出一大串,比背圆周率还顺口且不假思索。

 

  那时候每次下课他从窗外路过的瞬间,都会成为你一天中最期待的片段。

  阳光打在少年人的侧脸,恣意的笑容炫目到整个世界都失彩,周边反着光的小粒子都环绕美好打转。


  明明是几秒的时间,在你眼里可以无限放慢到永远,每一帧都是藏在心里不可说的爱意。

 

  我愿意成为环绕在你身边的每一片尘埃。

 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大概任何人都会变成世界上最浪漫的诗人。


  而诗人大部分都感受着快乐与痛苦这两种极致的感情,就跟暗恋一样,晦涩却又伴随着不为人知的世上最甜蜜。

 

  然而比甜甜的恋爱先到来的,却是令人头秃的期中考试。

  马克思曾经说过,在一场未成功的恋情中,拥有一个能随时掌握你未来男朋友动向与喜好的僚机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
 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男朋友。

  你忍着心痛用早已绝版的漫画书第一期,贿赂了魏无羡的同桌——成功地与聂怀桑达成了良好的革命友谊关系。

 

  说来也是奇怪,魏无羡和聂怀桑都是一副吊儿郎当,对学习好不上心的随意模样。

  但一个能次次占据年段排名前三,另一个却只能回家被亲哥哥凶。


  聂怀桑将魏无羡的学习笔记递给你的时候,愤愤不平地向你抱怨着。

  …或许这就是命吧。

  你叹了口气,哥俩好地拍拍聂怀桑的肩安慰道。


  聂怀桑难过了一会就又很快释然了,他满血复活后抬起头,看你小心翼翼宝贝着笔记的样子,冲你竖了个大拇指,眨眨眼神秘地说道:

  “勇气可嘉啊小姑娘,祝你成功!”

 

  你起初还有些奇怪聂怀桑那有些幸灾乐祸的态度,翻开魏无羡的笔记却立马明白了他眼里那份敬佩是因为什么。

  魏无羡的笔记美其名曰学习笔记,实则称呼其为涂鸦速记或是天书比较合适。


  这也大概是聂怀桑虽然身为魏无羡的同桌,但次次英语听写语文默写全挂的原因:

  就算魏无羡摊开给他抄了,他也看不懂啊!

 

  你发誓这绝对不是你爱而不得的造谣!

  魏无羡聪明过人,学习成绩也像开了外挂似的优秀,但他骨子里的随心所欲,却在他的字上完完整整体现了。

  说不上丑,甚至还带着点狂草的潇洒,但肯定不是好辨认的字迹。

 

  但是爱情是盲目的。

  你看着本子上龙飞凤舞的几个字,也能真情实感地夸赞出一句“好有个性!好桀骜不驯!”


  至于辨认出这些字到底写的是什么,对你来说不过是甜蜜的烦恼罢了。

 

  你一直相信:学习好的人大体上分为两类,一类是先天头脑聪明智商极高的,一类是后天努力勤能补拙的。

  而魏无羡就包括了这两类,极高的天赋并没有使他妄自尊大,以此偷懒。


  你看着他的笔记,虽然潦草,但记下的却是重要的知识点与易错题。

  你当然知道,魏无羡并不是只靠着自己小聪明的,你喜欢的人不仅优秀,而且他向来努力。

 

  通过魏无羡笔记上的这一个个字,你好像离那个鲜活的少年又近了些。

  有些飘忽和不知所云的字迹被墨笔几道划去,然后旁边写着:“下次绝不熬夜游戏!否则罚冰淇淋三天!”

  或是在本子的边角上有一个人物涂鸦,短手短脚手舞足蹈的。

  你看着小人被夸张的五官,辨认出了他画的就是你们年级那个严格的教导主任,同时也是他们班的数学老师。

 

7

  复习他的笔记,这远比你一晚上扑在书桌前题海战术效率快多了。

  夜晚的时光很快被消磨,但加上中间穿插着魏无羡各种有趣的涂鸦,或是类似“下次再错就xxx”的誓言,原本枯燥的备考夜晚也可爱了起来。


  成绩出来后,你看着自己的排名又往上爬了几位,虽说离最顶上的魏无羡还有好大的距离,但你也感觉心里美滋滋的。

  嘿嘿,离他又近了一点呢。


-tbc-

个人产出目录→保持好心情


ps:这篇是甜的我发誓

评论(31)
热度(706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开心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